【审核评估专题】学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反馈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56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安排,10-11月期间,评建办就9月份集中评审人才培养方案的结果,组织校内专家组成员开展意见反馈活动,分组分批到学院反馈意见、解读审核评估内涵、指导课程大纲修订(制订),历时一个多月,实现学院专业全覆盖,全员贯彻OBE教育理念。


图片


活动中,以王锋教授、项俊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内涵进行了深度解读,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讲述了“反向设计、正向施工”思路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目标、教学大纲、课程考核及达成度分析之间的内在逻辑,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需求调研,以及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达成度评价和合理性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和指导建议;同时以具体课程建设为例,就课程目标合理性、教学内容与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以及课程评价等内容对课程大纲的修订制订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图片

 10月26日晚,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8日下午,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9日晚,教育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1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13日上午,商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1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图片
11月24日上午,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反馈活动现场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反馈活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述了OBE理念下教育教学的新要求,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具体实践,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专任教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专家意见反馈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