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理科督导组指导生农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8

为促进我校教师不断钻研业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作为学校第二届教育教学节重要活动之一,1110日上午,生农学院在博学楼307518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陈红亿和毛斌老师代表生农学院参加此次活动,学院部分老师现场观摩。学校质评中心督导员、生农学院党委书记闵艳林及副院长朱华国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红亿老师此次授课主要讲解了种子植物茎的次生结构形成及功能。通过利用“学习通”线上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课前引导学生线上学习预习,课中进行直观教学提问,根据互动提问有侧重点地进行讲授;课后通过小结和提问巩固了知识。


毛斌老师此次授课主要讲解了人类起源的演化历史;课前将主要教学问题以任务单的形式发给学生,通过课前问题让学生产生疑问,从而引导学生紧跟老师思路,观察课件中的图片图表等内容,思考几种类人猿的生活环境、活动方式、食性等。课堂上主要以讲授为主,辅助图片及动画,丰富了教学手段。运用“启发引导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探索知识的内在联系。

课后,学校全体理科督导员分别对两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授课教态自然,语言表达流畅,教学设计规范,课件制作精致。同时,也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两个老师更好地结合课程知识点融入思政元素;更好地把握好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结合线上线下的课堂模式教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

 最后,朱华国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希望通过公开课活动形式,为教师搭建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锻炼和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今后将继续夯实教研室的基层教学组织能力,以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技能提升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