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理科督导组指导数统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2

在学校第二届本科教育教学节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13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创新楼110102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员程友元、理科督导组组长吴中华教授、理科督导组副组长吴亚敏教授及理科组督导员杨青、数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青年教师周喆博士讲授《高等数学》,“启发引导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探索知识的内在联系,逻辑推理强,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底蕴。潘晨博士讲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注重师生互动。两位青年教师呈现了高质量的公开课。

课后,教学督导组吴中华教授等视导员分别对两位青年老师的课堂进行评析,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要通过设置问题、任务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师生互动,同时要注重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融入信息技术于课堂教学中。

最后,数统学院副院长江芹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通过公开课活动形式,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认真领悟和消化督导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反复实践,提高教学能力,积极参与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