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反馈及一流课程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40

1026日晚,生农学院在生物楼合01会议室举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反馈及一流课程建设报告会。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项俊教授作题为《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教学》专题报告,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赵艳出席报告会,生农学院副院长朱华国主持会议。

项俊围绕“课程教学”主题,回顾了专业认证的认证理念及主线和底线要求;结合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讲述了“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理念下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目标、教学大纲、课程考核及达成度分析之间的内在逻辑;以《植物学》课程建设为例,讲述了平台建课的实践经历和心得体会。报告会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阐述了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新时代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的内涵要求,对我校后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其他学院领导老师,生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