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查课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54


213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查课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会议。

漆昌柱强调,一是全校上下要重视教学,特别是重视课堂教学,并且要一以贯之。开学第一天听课查课既是我校的教学传统,也是必要的教学形式,同时各级领导更要经常性的深入课堂听课查课。二是各级领导要关心教师、关爱学生,做到始终如一,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与教师一起研究教学,提高教学的效果;课堂教学既要规范同时要鼓励教师大胆创新,鼓励富有个性的教学,让课堂活起来,在确保思想性和教育性不动摇的前提下,引领甚至鼓励教师在教学内容的选择和组织、教学手段、方法的应用、课程的组织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大胆改革,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三是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各职能部门领导要了解教学、懂教学,学校职能部门要主动围绕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服务。

夏庆利指出,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状态良好,教学设施、教学环境良好。同时他也指出三点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教学设计缺乏创新,课堂设计不完整,与学生的互动不足;二是学生普遍没有记笔记的习惯;三是要提高认识,提高效率,快速解决教学设施存在的问题。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听课查课发现的问题依次进行了反馈汇报,教务处、学工部、后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反馈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各学院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