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查课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60


213日,校党委书记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等全体在家校领导深入各教学楼教室听课巡课。

陈向军来到博学楼104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保雄老师讲授的《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他一边听课一边认真地记录,并始终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课后,他从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及学生学习状态等方面与夏老师进行交流。陈向军指出,夏保雄老师授课准备充分,解读精准,讲述流畅,充分发挥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学术引领、行为引领作用,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同时他建议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让课堂活起来。

漆昌柱分别听取了体育学院陶爽老师讲授的《运动生理学》和生农学院王蔚新老师讲授的《食品微生物》等课程。漆昌柱指出陶爽和王蔚新两位老师课前认真准备,授课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教学环节紧凑合理,举例恰当,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同时他建议教学方式和方法要不断创新和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其他校领导也都走进课堂听课。陈朝阳分别听取了文学院喻薇老师讲授的《跨文化交际》等4门课程,王基家听取了音乐学院陈铭老师讲授的《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程,马志斌听取了教育学院董一英老师讲授的《中学生心理学》等2门课程,宋文生听取了商学院李平衡老师讲授的《西方经济学》等2门课程,夏庆利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张薇薇老师讲授的《英汉笔译》等2门课程,胡国珍听取了物电学院陈时勇老师讲授的《电磁学》等3门课程,胡娟听取了政法学院高文知老师讲授的《世界古代史》等2门课程,汪晓凌听取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刘闪闪老师讲授的《无机化学》等2门课程。

全体校领导一致认为,开学首日授课教师备课充分,讲课生动,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秩序井然,为新学期打造了良好的开端。

开学第一课”听课查课既是我校的教学传统,也是保障教学质量的必要形式。

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听课查课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