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预认证推进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04

 

530日下午,学校在化学楼407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预认证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庆利强调,要做好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首先,四个学院的书记和院长要全程参与、亲手抓,其次,做到全员参与,即与专业相关的老师也都要参与预认证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四个学院的院长要把任务进行分解、分工,要有计划的检查任务的完成情况及验收,预认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改进,如若在正式认证时发现问题未改进,要严厉追责。三是要突出重点,首先是以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契机,补足基础教育教师人数与教师教育课程教师师资不足的短板。其次是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和第三方评价工作,四个学院的院长要亲自抓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第三方评价要利用好杰出校友资源及招就处的就业质量报告。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文件,四个师范类专业的负责人介绍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已认证专业的负责人介绍了认证的经验、教训,并提出了相关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