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督导组指导物理与电信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7

4月21日上午,物理与电信学院在创新楼举行教师公开课活动,学校理科督导员组成员、教学质量检测预评估中心代表出席并指导,听取胡福云和周挽平两位老师的公开课讲授,物电学院全体领导和没有课的教师全部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公开课是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举办的,得到物电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高度重视和学校教学督导组大力支持,前期院领导和院督导员王小兰教授多次和公开课讲授教师探讨、研究讲课内容和相关环节,并给出宝贵的建议。两位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公开课上充分利用线上课程平台、多媒体等新的教育技术,充分展示我院教师教学风采,生动有趣的情景创设,完整高效的教学环节,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学生积极参与,主动交流,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课堂活动“学生主体”,展示物电学院学生良好的学风。

校督导组专家们给予两位教师很高的评价,每位专家都对两们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点评,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课件、信息技术应用、课程思政等方面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对两位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物电学院副院长丁如春欢迎各位校督导组专家经常来院指导,并从信息技术培训、课程团队建设、教研室活动开展等方面汇报了物电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举措。物电学院院长兰智高表态发言:一是感谢专家的认真指导和精彩点评,各位专家的点评,不仅是对物电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也是对物电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引。二是物电学院全面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将结合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及课程组建设等活动,组织相关人员讨论学习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好的方面继续加强,坚持“持续改进”。并要求全院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认真做好每一堂课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课堂“学生主体”;深度挖掘专业课课程思政元素,发挥教师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注重新教育技术融合,提高教学技能。以此作为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落脚点,认真落实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全力打造“金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该活动旨在为我校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