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座谈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24


各教学学院: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中教学座谈工作请各学院于10--11周进行,现将有关工作要求说明如下:

一、总体安排

教学座谈工作是对教师的课程教学进行定性评价,了解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教学座谈分两个方面:一是以自然班级为单位进行,要求学生对本学期开课的每一位任课教师进行评价,评价意见须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座谈纪录卡》(以下简称记录卡,请各学院安排人员到厚德楼210办公室领取),记录卡必须及时请任课教师阅知后签字确认,以便于改进教学;二是组织学生代表(建议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有院领导参加)进行面对面的座谈,听取学生对本学期以来的教学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座谈记录。

二、工作要求

1.真组织教学座谈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座谈工作,领导、教学管理者、师生面对面座谈和以班级为单位学生自行组织座谈相结合。班级学生自行组织的座谈要做到 “全覆盖”,即有课程教学任务的班级座谈工作“全覆盖”、有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全覆盖”;

2.认真做好座谈意见的反馈工作。为落实“反馈-改进”的理念,请各学院要及时整理学生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反映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或较突出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或通过个别座谈的方式督促有关教师进行整改,确保期中教学座谈工作取得实效;

3.及时做好记录卡的收集归档工作。各班级完成教学座谈工作后,座谈纪录卡由各学院教学办公室收集存档,涉及公共课或其他学院授课教师的纪录卡,请各学院于512日前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中心统一分类后,流转到开课学院查阅和存档。

材料报送

每个学院提交一份工作小结,就期中教学座谈工作的组织情况进行说明,包括:

1.领导参与情况;

2.学生反馈的普遍性的问题或较突出的问题

3.学院的整改措施。

工作提示

1.本学期质评中心将在与各学院沟通的前提下,重点核查教学座谈的记录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本学期开始,期末要统计各学院听课评课情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242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