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听课查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151


校内各单位:

为规范教学秩序,强化过程管理,根据学校“三查三评”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全体领导及教研室主任集中开展开学第一天的听课查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任务安排

1.教务处负责公布开学第一天221日)的课表(在教务工作群发布)。

2.各学院领导与联系校领导共同商定听课时间和地点(建议220日前与联系校领导确认,并准备好听课相关材料)

3.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自行听课或与随同分管校领导听课(建议220日前与分管校领导确认)。

4.各学院自行组织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等开展查课听课工作

5.质评中心负责通知督导员参加查课听课工作并安排人员在博学楼、创新楼(109)和力行楼(103)一楼教师休息室值守,为听课人员提供黄冈师范学院开学第一天查课听课记载本

二、工作要求

1.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课堂教学情况填写黄冈师范学院开学第一天查课听课记载》,每次课填写一次,并及时送交质评中心值守人员

2.教学学院领导查课听课记载本自行存档,同时对开学第一天的查课听课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本学院的查课听课工作总结,及听课情况汇总表(表样在质评中心网站下载)。查课听课工作总结请以通讯稿的形式(电子稿)于222日前提交给中心。

三、意见反馈

1.听课结束后,各学院应及时向授课教师反馈评课意见并督促教师做好整改提高。

2.质评中心及时在教学督导简报中公布查课听课情况供各学院交流学习、各职能部门改进提高工作利用。

3.各部门各学院要根据教学督导简报反馈的情况做好整改工作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

                   202221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