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三员”工作总结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12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以及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的安排,进一步促进“三员”工作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落实落细。依据学校“三员”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现就做好本学期“三员”工作总结有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教学督导员工作总结

 教学督导员工作是从教学层面,开展教学评价的重要手段。请各学院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员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学院支持配合督导员开展督导工作情况。

2、学院与督导员沟通交流情况。重点反映与督导员沟通交流的措施与办法,形式与数量,督导员对本院教师教学情况的评价及优秀的教学经验,改进教学与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3、学院对督导员反馈督导信息的利用情况。重点反映学期教学过程之中反馈信息利用的形式与效果,期末反馈信息的利用的计划与措施,为开展教学与管理服务,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二、关于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

1、信息员工作总结,包括信息员聘用、信息员工作概述,班级特色活动、学生学习动态、优秀教学典型经验、存在的共性问题、意见和建议等反映信息概述及其利用情况,为今后开展教师学风建设,进行信息员考核、指导信息员开展信息反映工作积累经验。

2、根据《黄冈师范学院教学信息联络员管理办法(试行)》(黄师办发〔201934号),学校根据信息员工作表现对信息员进行考核,按20%比例评选并奖励优秀信息员。评优及奖励工作一般安排在期末进行,由各学院组织考核与评选,评优结果报评估中心审批,记入学生档案。

3、各学院应在全面分析本学期信息员反映信息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信息反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信息员工作总结,为下一学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总结经验措施与办法。中心将通过《教学督导简报》在全校反馈学院信息员工作特色。

4、在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总结中,涉及教学后勤保障方面的重点问题,请单独报送,以便中心能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

三、关于学生课堂考勤工作总结

1、各学院根据考勤员管理办法要求,对每月课堂考勤信息表、学期考勤累计汇总表进行汇总整理,形成本院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档案材料存档,为学院开展评价、评估,学风建设,考勤员考核、指导开展考勤工作积累经验与支撑材料。

2、学生课堂考勤工作进行总结,包括课堂考勤工作概述,学生课堂学习情况,违纪学生预警与终结处理情况,以及贯彻落实校院两级考勤工作、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内容。学生课堂考勤工作总结及学期学生违纪预警与终结处理结果材料,请在规定时间内交中心存档,形成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测工作档案材料。

3、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课堂考勤员管理办法(试行)》(黄师办发〔201935号),学校根据考勤员工作表现对考勤员进行考核,按20%比例评选及奖励黄冈师范学院优秀考勤员。评选及奖励工作一般安排在期末进行,由各学院组织考核与评选。评优结果报学工部、评估中心审批,记入学生档案。

四、工作要求

1、以上工作安排和要求是完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监测与评价体系,促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落实落细的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假期工作安排,安排专门人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2、高质高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不断积累经验。各学院在开展这一工作的同时,如有典型的特色和经验,请以简讯稿的形式向中心提交,中心将在编发《教学督导简报》时全校推广。意见和建议,也请及时向中心反馈。

3、以上三个工作总结和两个评先名单请分别成文纸质稿经学院领导审阅签字,单位盖章后,于2021725日前,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电子稿同时传送到中心胡建新收,邮箱527039416@qq.com。本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将作为2021年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

 附件:黄冈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信息员、优秀考勤员推荐评选指标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1625

附件:

黄冈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信息员、优秀考勤员推荐评选指标


学      院

应反馈最大数

优秀信息员数

优秀考勤员数

备注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6

1

1


2

教育学院

25

5

5


3

文学院

30

6

6


4

政法学院

16

3

3


5

外国语学院

37

7

7


6

商学院

29

6

6


7

新闻与传播学院

37

7

7


8

地理与旅游学院

24

4

4


9

数统学院

20

4

4


10

物电学院

20

4

4


11

化学化工学院

21

4

4


12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23

5

5


13

体育学院

26

5

5


14

音乐学院

30

6

6


15

美术学院

43

9

9


16

计算机学院

25

5

5


17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37

7

7


18

建筑工程学院

18

4

6



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