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三员”工作总结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40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以教学督导、评价、监测、反馈、利用为抓手,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校建立了“三员”工作队伍。贯彻落实“三员”工作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是发挥“三员”队伍作用的重要保障,是促进教学质量“评价-反馈-改进”的重要措施之一。依据学校“三员”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现就做好学期“三员”工作总结有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教学督导员工作总结

 教学督导员工作是从教学层面,开展教学评价的重要手段。请各学院应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员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学院支持配合督导员开展工作情况。

2、学院与督导员沟通交流情况。重点反映督导员对本院教师教学情况的评价及优秀的教学经验,改进教学与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开展教学与管理服务,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3、学院对督导员反馈督导信息的利用情况。

二、关于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

1、信息员工作总结,包括信息员聘用、信息员工作概述,班级特色活动、学生学习动态、优秀教学典型经验、存在的共性问题、意见和建议等反映信息概述及其利用情况,为今后开展教师学风建设,进行信息员考核、指导信息员开展信息反映工作积累经验。

2、各学院应在全面分析9-12月份信息员反映信息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信息反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信息员工作总结,为下一学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总结经验措施与办法。中心将通过《教学督导简报》在全校进行反馈利用。

3、在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总结中,涉及教学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请单独报送,以便中心能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

三、关于学生课堂考勤工作总结

1、请各学院根据考勤员管理办法要求,将每月教学考勤信息表、学期考勤累计汇总表进行汇总整理,形成本院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档案材料存档,为今后开展考勤员考核、指导考勤员开展考勤工作做好准备。

2、本学期学生课堂考勤工作进行总结包括课堂考勤工作概述,学生课堂学习情况,违纪学生预警及终结处理情况等方面内容。学生课堂考勤工作总结,及附件学期学生违纪预警及终结处理结果材料,请于在规定时间内交中心存档,形成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测工作档案材料。

四、工作要求

1、以上工作安排和要求是完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的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假期工作安排,安排专门人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2、高质高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不断积累经验。各学院在开展这一工作的同时,如有好的做法和方案,请以简讯的形式向中心提交,中心将编发《教学督导简报》向全校推广。意见和建议,也请及时向中心反馈。

3、以三个工作总结请分别成文,纸质稿经领导审阅签字,单位盖章后,于2021130日前,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电子稿同时传送到中心胡建新收,邮箱527039416@qq.com。本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将作为2021年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0122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