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高基报表统计暨本科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08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学校于930日上午在厚德楼召开“2020年高基报表统计暨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马志斌主持会议。

马志斌对2020年学校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认识高基报表和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各项数据统计工作在教育管理、科学决策和服务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数据统计对学校来说是基础工作,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据。二是数据填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发展规划处和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要统筹协调好各部门统计工作,加强指导,杜绝各类低级错误、数据打架等现象。马志斌强调,各二级单位所填报的基础数据要统一把控、审核,做到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输出有据,资料齐全,全过程可查,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做好服务。

王锋在讲话中指出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基报表统计和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完整地填报数据;二要对标对表,精准理解数据填报的指标内涵,分析数据指标解释,科学合理结构化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客观、可靠,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误报;三是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负责人要确实负其责,加强协同,加强上报数据的审读,确保填报质量,注意填报时间节点。

发展规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高基报表统计工作和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作部署。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