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迎评工作专题布置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25


       428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出席会议。

    王立兵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关系到学校生死存亡和学校核心竞争力,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一是要紧起来,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相关工作;二是要严起来,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将各项指标认真落实到位;三是要起来,宣传教育全覆盖,要做到师生皆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陈向军肯定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前期的准备工作,对即将到来的迎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视师范专业认证的机会,师范专业认证与我校申硕工作息息相关,是推动我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加强标准学习,正确理解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四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五是要明确职责,协调落实,做到无缝对接;六是严格工作纪律,严肃问责追责。

    王锋宣读了《黄冈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迎评工作方案》,对迎评各项工作一一做了详实部署,然后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迎评工作,从学校层面和参评学院层面分别提出了五抓五确保的要求。学校层面:一抓培训学习,确保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抓数据的支撑与解读,确保数据经得起推敲;三抓制度、体制与机制的对接与解读,确保上下贯通成体系;四抓教风学风建设,确保优良教学秩序;五抓文化环境建设,确保良好校园氛围。参评学院层面:一抓逆向设计的查漏补缺,确保人才培养体系顶层设计的优化;二抓正向施工的落实,确保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环节的落细落小落实;三抓自评报告的推敲与修改,确保自评报告通过专家初审;四抓师生培训,确保师生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师范专业认证相关指标有足够的认识;五抓支撑条件的完善与共享,确保外在条件能支撑各项数据。王锋提出,全校师生务必要齐心协力,十抓十确保,确保时间节点,力争认证工作取得好成效。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现阶段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度。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教学学院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正、副组长,评估中心专职督导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