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推进暨国家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反馈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35



         48日下午,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暨国家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反馈会,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向军肯定了师范专业认证以及状态数据填报的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到位”的严格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以及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求要到位,认真钻研各项数据指标;三是要责任要到位,明确各自的责任并勇于担责;四是措施要到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精准施策;五是协调要到位,各部门之间要主动协调,积极解决问题;六是时间要到位,保证工作时间,把握填报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工作。

 王锋针对师范专业认证近期工作和状态数据填报校验的现状,对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学院提出,要责任上肩,不能做甩手掌柜。要以指标为导向,加强专业建设。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引进急缺专业高级人才,优化生师比。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有关“师资队伍”的填报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的指标内涵,强调了教师人数及信息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教务处负责人针对状态数据填报与校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数据填报规范和相关要求。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各专业状态数据填报的校验情况,并指出了部分亟需改进和细化的指标。

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