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督导组指导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40

为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1028日上午,质评中心组织体育学院在体育运动中心124教室和北区运动场,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体育学院侍术英老师和彭鹏老师分别呈现了两堂高质量的公开课。质评中心督导员程友元、理科督导组组长吴中华教授、理科督导组副组长吴亚敏教授及理科组督导员赵胜芳教授、王小兰教授、余利斌教授、杨青教授、陈晓晴教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侍术英老师讲授《健美操主修》课程,思路清晰,教学示范规范,教学内容紧跟学科前沿,设计巧妙,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高,把“自学—思考—提问—学习—再思考”运用到教学实际,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底蕴。彭鹏老师讲授《足球》课程,教学内容丰富,授课条理清楚,逻辑清晰,学生学练热情高。



课后,教学督导组吴中华教授等8位经验丰富的督导员,分别对两位青年老师的课,进行评析,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两位青年教师的公开课,从整体上看是比较成功的,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要通过精心设置问题、任务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要加强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运用,进一步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


最后体育学院副院长曹烃教授进行小结,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认真领悟、消化和吸收督导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反复实践,提高教学能力,站稳讲台,同时加强交流,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学创新。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是我校教学督导组根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工作要求,开展的一次集中听课评课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学学院应当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