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督导组专家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99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深入了解课堂、了解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415日上午学校文科督导组吴仲华教授、冯松涛教授、李秀琴教授、刘亚玲教授、周一萍教授、刘清教授及校评估中心夏玲教授等一行7深入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利、院长杨疾超、教研室主任杨波、教研室主任钟云霞及我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黄丽老师为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讲授的是文艺编导方向课程《影视导演基础》,黄老师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准备非常充分,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流畅,语言表述清晰,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

 孙英莉老师为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讲授专业基础课程《影像语言》,孙老师讲课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思路清晰,饱含激情,课件制作精美,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课程导入时通过播放视频片段引导学生思考,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

 听课结束后,各位督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听课情况与两位老师进行了反馈交流。督导员充分肯定了两位任课老师教学中的优点,同时也对教学时间安排、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重难点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有效互动、课件制作、讲课语速等方面给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两位青年教师一致表示感谢督导组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根据各位督导专家们的意见认真改进、努力提高,确保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最后,新传学院院长杨疾超对本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活动给学院教师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教师们在总结经验学习别人优点的同时,更应该看到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需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改进。重点指出希望教师们在未来的教学中能够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挖掘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使学生在“成才”的同时努力“成人”。

 此次活动营造了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集体听课、集体评课、交流教学经验的良好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学院教风和学风的建设。同时,活动也让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更加规范有序,进一步促使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好每一节课,极大地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备课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