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督导组指导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81

为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2022411日上午,学校质评中心程友元,理工科督导组组长吴中华、机电学院督导员吴亚敏等全体督导员赴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他们先后前往创新楼404202教室,分别听取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双喜、金桂芹两位老师讲授的公开示范课。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及无课的2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公开示范课听课评课。

高双喜老师讲授课程《电机与电力拖动》,以知识回顾切入主题,对三相直流异步电机的工作原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多了媒体动画、提问、智能考勤等。

金桂芹老师讲授机械原理》课程,以复习提问的方式切入课堂,对平面四杆机构的基本特性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解,课堂中采用直观演示、启发式教学方法,并通过忆苦思甜以激发学生的大国工匠、制造强国梦想。

在听完两位老师授课后,督导组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准备、教学质量、教学态度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也在教学方法、技巧及语言上提出一些建议。

两位老师的示范公开课取得了较好的预定效果,也为其他老师的课堂能起到示范与引领的作用。两位青年老师一致表示感谢督导组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根据各位督导专家们的意见认真改进、努力提高,确保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