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述责报告(胡世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60


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述责报告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胡世刚

过去一年,通过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精读精研《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和本单位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全面的改进。结合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努力做到廉洁工作、廉洁从教。现进行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责报告。

一、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一年来,学校以系统学习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中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上半年作为研究生处副处长下半年作为评估中心副主任,我也多次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机关二总支和研究生处支部审计评估中心联合支部也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本人都积极参加,并积极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全面了解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路线,重点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精神,从思想上明辨是非、把握方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要求,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服从领导,勤奋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根据部门领导安排,上半年本人主要协助研究生处长负责招生就业、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我主动协助处内同事全力组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具体组织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圆满完成考试及招生任务,2021级共计招收234名全日制、8名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规章制度修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运行及管理;参与组织教育教学见习、调研与实习,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和教学工作座谈会;开展教学检查和常规课堂听课活动,协助编辑《研究生工作通讯》,及时反馈教学工作现状及问题;参与组织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育专家论坛”系列报告;认真组织细致安排非全日制201820192020三个年级的暑期教学工作,配合有关学院顺利开展各项具体工作;积极参与组织导师培训,暑期成功完成导师年度培训工作;积极参与实践基地建设,先后联络浠水一中、团风中学等基地单位的有关领导,主动充分与基地单位沟通,按期开展暑期组织的实习实践基地领导座谈会,确保合作工作顺利开展。下半年来到评估中心工作后,主动学习、虚心请教,协助领导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独立组织专家见面会、专家意见反馈会,成效显著;具体负责本科状态数据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在领导和同事的大力帮助、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期完成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学校领导办公会并及时提交上级部门;首次在全校组织教师课件大赛、分校内教师组和境外教师组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完成;具体组织“三员”工作,督导工作有起色、信息工作有进步、考勤工作有反馈。一年来,本人坚决服从领导安排,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坚持与教学学院充分沟通和交流,与处内的同事团结协作,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老实做人,规矩做事,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尽管一年来的工作都是具体的、细小的,但大多涉及教学学院、硕士导师和教育硕士的利益,丝毫不能徇私情、谋私利,必须坚持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的严格要求,处理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须安装事前的原则和程序,力求公平公正公开。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本人始终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做到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从来没有占公家的一分便宜,谋一分的私利,更多的是不计酬劳地加班加点,及时、主动地开展工作,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四、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抓实各项党建工作。作为研究生处支部的成员,本人积极参与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围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担当精神,推进事业发展。积极参与研学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定期组织支部的学习与讨论活动,主动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参与研究生处党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凝练和提升研究生处研究生党建特色品牌;加入评估中心以后,积极融入新支部,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考核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细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一年来,本人扎扎实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积极开展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领导和同事的无私帮助,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当然,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也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还存在诸多的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不够,大多数时候主要是根据组织的安排参加各类会议和集体学习,个人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学习很少,导致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明显不够,对很多问题“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停留在“一知半解”,与组织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二是工作能力上还需进一步提升,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也需要进一步学习。新常态下有新的要求,工作内容在增加,工作方式也需要不断调整,但自己主观上过度依赖处领导,独立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加强,特别是工作的方式方法还需要不断加强学习;三是担当意识尚现不足。作为单位副职,主要是服从领导,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习惯听从领导的安排,主动工作和担当的意识明显不足。

面对问题和不足,个人已经制定改进措施:一是坚持主动学习,系统领会,把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内化为信念;二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主动求新求变,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来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三是主动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份内的工作做精,中心的工作做细”,积极为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出谋划策,力争为学校的“申硕”“更名”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