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93


本网讯 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王锋主持会议。

陈向军首先对全校师生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克服战疫、战洪、申硕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学校连续获批湖北省教学名师工作室,四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专业建设的重大突破,这都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

陈向军强调,开学伊始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全校师生都要紧张起来,全力以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求。陈向军用四个关键词来部署2021年的教学工作,一是 “使命”,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尤其是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大家要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里有数、手上有招,做清醒人、明白人,在任一时,造福一方,为学院发展留下宝贵的物质财富及精神财富。二是“从严”,教学工作是立校之本,“从严”将成为今后学校深化教学改革与管理的主基调。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国家对高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要把“从严”二字贯穿于教学工作全过程和人才培养各环节。要通过从严教育、从严监管、从严考核、从严把关,形成人人重视教学、人人全身心投入教学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创新是构筑办学特色的必由之路,创新是干出来的,闯出来的,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必须抓创新,打造亮点,彰显特色。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师范专业认证、教学成果奖培育、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等重点工作中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新举措。四是“方法”,教学工作千头万绪,要注意统筹和规划,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科学运用搬石头工作法、五步工作法、倒逼工作法、弹钢琴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化解教学工作的困难与矛盾。

王锋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念和信心,凝心聚力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各教学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中做好部署和安排,认真研究,抓好贯彻与落实。

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寒假工作,布置安排了期初教学工作,介绍了教务处2021年工作计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布置了期初教学质量监控相关工作。

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实验和实习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审核人:项俊

 (文、图:教务处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