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96


本网讯 春风暖阳扮校园,静待花开迎生归。3月1日-2日,新学期开学伊始,黄师学子迎着新春的晨曦步入课堂,活力焕发,开启了新的征程。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等在家校领导以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课堂和学生一起听课,进一步了解期初教学运行状况。

教室里,老师热情饱满地授课,同学们专心听讲,踊跃发言。王立兵首先来到博学楼515教室听取了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王金禾老师主讲的《普通话》。王立兵一边听课一边认真地记录并始终关注学生上课状态,课后与王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于王老师注重课堂互动和营造活跃气氛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立兵到创新楼604教室听取了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饶向阳老师主讲的《中国现当代文学》,饶老师讲课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思路清晰,饱含激情,学生纷纷表示深受感触。王立兵在与饶老师聊天过程中得知部分转专业学生对于新课程的学习感到吃力,于是马上叮嘱学院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转专业学生课程的顺利过渡,不让学生掉队。

课后,王立兵看望了“扶贫英雄”、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黄星的女儿黄思齐同学,询问了家庭近况,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也交代学院老师要在黄思齐同学的生活上和学习上加以关心和关注。



王立兵近两天奔波在各教学楼栋,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并随机听取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雪老师主讲的《主持人形体语言塑造》、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杨欣烨老师主讲的《古代汉语》、外国语学院晏微微老师主讲的《英语国家概况》、商学院汪继东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等多门课程。





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到创新楼405教室听取了文学院(苏东坡学院)苏琴琴老师主讲的《大学写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到博学楼503教室听取了政法学院刘宏明老师主讲的《公务员应试辅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到力行楼401教室听取了外国语学院Andy老师主讲的《英语国家概况》;副校长马志斌到博学楼402教室听取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马晟老师主讲的《初等数学研究》;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到创新楼202教室听取了建筑工程学院陈雨老师主讲的《市政工程计量计价》;党委常委王锋分别听取了计算机学院黄新珍老师主讲的《管理统计学》和涂春霞老师主讲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美术学院王俊力老师主讲的《三维高级建模》和张红辉老师主讲的《广告设计》,地理与旅游学院黄勇奇老师主讲的《测量学》等多门课程。

据悉,教务处和各教学学院专门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对期初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和安排,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教学学院提前与教师认真核对上课时间、地点并组织教学检查,抽查学生到课率,确保教学秩序正常。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设施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组织严谨,师生精神饱满,整体教学秩序井然。

审核人:项俊

(文:教务处 图:吕芷馨 李展文 周海燕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