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调研的通知0307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515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对各学院理论课线上教学进行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调研人员

全体校领导、中层单位负责人。

二、调研方式

 校领导对分管学院网络教学情况进行调研,中层单位负责人自选并主动对接教学学院开展调研。主要是深入网络教学课堂,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

三、调研时间

第四周(39日—13日)。

四、调研内容

1、教学准备。任课教师对线上授课(包括辅导形式时的讲授,下同)流程、内容是否熟悉。学生到课率及课堂参与情况。教师提供的有关电子教案、电子教材、在线课程、教学视频、案例等学习资源是否满足授课需要。

2、教学过程。教师授课过程是否流畅,通过有效教学方式、方法组织教学,适时与学生进行远程互动交流,发布课程预习、学习讨论、作业和在线答疑等教学活动。

3、课堂管理。教师授课内容是否价值观正确、无不当言论;学生学习秩序较好,

随意发布与课堂教学无关的言论;教风学风是否良好。

五、教学学院有关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提前统计本单位网络教学课程信息,包括授课教师、课程名称、采用的网络课程平台、授课专业班级、教学班级QQ或微信群号、授课时间等,并负责在38日下午前将教师网络教学信息提交本单位分管校领导,由分管校领导随机抽查调研。

序号

课程名称

教师姓名

授课专业班级

课程资源平台

网络教学方式

教学班级群号(QQ或微信)

网络授课(在线指导、答疑)时间(3***--**时)

1








2








3








4








六、其他说明

1、疫情防控期间,请各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持续重视本单位网络教学工作,注重督查本单位师生网络教学和学习情况,积极主动了解、应对和协助解决网络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2、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工作提示,教师利用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进行,网络授课形式可多样,授课时间可灵活,各学院不必要求教师制作直播课、录播课,不得额外增加教师教学负担。

3、网上教学每节课时长不超过30 分钟,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

4、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避免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教务处     

                                                                                                                                                                          202037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