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第一学学期期末“三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20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三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和评价体系,学校先后制定的《黄冈师范学院督导员管理办法(试行)》《黄冈师范学院教学信息联络员管理办法(试行)》《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课堂考勤员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了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提高教学质量“评价-反馈-改进”工作的时效性,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上述制度要求,现将做好期末“三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教学信息反馈工作

1.请各学院登录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分月导出本学期9-11月份教学信息员已反馈、未反馈学生名单,及每月教学反馈信息,并进汇总、分析、整理、反馈、利用,形成本学期教师教学反馈、利用信息。

2.了解参与教学信息反馈学生情况,为今后进行信息员考核、指导信息员开展信息反馈工作做好准备。

3.做好班级教学座谈工作,对学期末信息员提交的《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座谈纪录卡》进行汇总,掌握学生对每一位任课教师、每一门课程的评价情况。为下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准备一手资料,奠定基础。

4.班级教学座谈纪录卡涉及其他学院公共课教学信息的,请于2020110日前,送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将集中反馈到相关学院加以汇总、利用。

5.对本学院信息反馈工作进行总结(内容包括信息员工作概述、班级特色活动、学生学习动态、优秀教学典型经验、存在的共性问题、意见和建议),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120日前交评估中心。中心将通过《教学督导简报》在全校进行反馈利用。学生信息反馈中涉及教学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请单独报送,以便中心能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

二、关于学生课堂考勤工作

1.请各学院根据考勤员管理办法要求,将每月教学考勤信息表、学期考勤累计汇总表进行汇总整理归档,形成本院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档案材料。

2.对本学期学生课堂考勤工作进行总结(内容包括课堂考勤工作概述,学生课堂学习情况,违纪学生预警及终结处理情况等方面),学生课堂考勤工作总结,及附件学期学生违纪预警及终结处理结果材料,请于120日前交中心存档,形成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测工作档案材料。

3.对考勤员本学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为今后进行考勤考核、指导考勤员开展考勤工作做好准备。

三、关于教学督导员工作

请各学院在开展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之前,要与本院教学督导员进行沟通,掌握本期教学督导情况,重点了解督导员对本院教师教学情况的评价及优秀的教学经验,改进教学与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开展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四、工作要求

1.以上工作安排和要求是完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的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假期工作安排,安排专门人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2.高质高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不断积累经验。各学院在开展这一工作的同时,如有好的做法和方案,请以简讯的形式向中心提交,中心将编发《教学督导简报》向全校推广。意见和建议,也请及时向中心反馈。

3.各学院本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将作为2020年教学质量监测与保障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信息员工作总结、考勤员工作总结要分别成文,单位加盖公章,领导审阅签字,电子稿同时传送到中心胡建新收,邮箱527039416@qq.com

4.特别提示,上一学期有少数学院未提交。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191225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