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92


66日,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锋出席会议。

 李金奇就做好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两个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即将进行的认证工作,不是两个专业的认证,而是对学校所有师范类专业的认证,是对学校的认证。我们要通过认证工作,进一步彰显百年师范传统、良好办学声誉、优秀教师教育文化的地方师范院校的优势。做好这一工作既关系到我们本科办学的本身,同时又关系到我们正在进行的申硕攻坚战。二是要深入学习。所有教职员工是学校办学文化的载体,要通过深入的消化、学习,更进一步地从理性认识的层面来理解、把握什么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熟悉其理念、内涵、特征、标准和要求。三是要尽快进入角色。两个专业所在学院,及其他开设人文社会与科学素养、教师教育、公共通识类课程的学院要做精心的准备。各学院、部门要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的建设,展示学校的精神风貌,提高服务认证工作的态度、能力、水平。

 王锋指出,今天召开由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是育人理念转变的培训会。育人理念的转变,是对全校所有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贯彻落实在人才培养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之中,事关学校的育人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在正在由点到面推进,学校其他师范类专业的认证,今后也应提到议事日程,大家要极早谋划。认证工作的理念、框架、体系对学校所有专业都是适用的,下一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围绕这一理念开展。今天的培训会,既是对两个专业认证工作的培训会,也是对学校全部人才培养工作基础性的培训、动员、推进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项俊就师范类专业认证概念、理念、指标内涵、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童保红就本次两个专业认证工作的数据进行了说明。

 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