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三三三+”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81

    学校构建了学校、学院两个层级的“三员三查三评”+“第三方调查和校领导专项调研”的质量监控体系。

    “三员”,指教学督导员、信息联络员和课堂考勤员。教学督导员主要聘请学校资深教授担任,信息联系员由各班学习委员兼任,课堂考勤员由纪检委员兼任。三员共同完成课堂教学秩序、课堂教学规范和课堂教学改革的监控和反馈。

    “三查”,指期初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期末教学检查。主要通过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习手册、实验报告、成绩记载等教学文档检查,监控各教学学院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状态和效果。

    “三评”,指学生评教、同行及督导员评教、领导评教。通过多角度评价,监控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能力和效果。

    “第三方调查”,主要指麦可思等第三方的教学质量评估机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稳定性、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等进行跟踪调查,获取毕业生再评学校、再评教师、再评教学的相关信息。

    “校领导专项调研”,指“领导听课”、“校长接待日”、“校领导与学生共进午餐”、“校领导巡视考场”和校领导服务联系学生“五个一”活动等。

     “学业指导中心”,具体负责学习困难学生的跟踪指导和预警,加强对“学”的质量监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