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教学督导员组长工作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58

    417,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召开教学督导员组长工作会。

    中心主任童保红主持会议,教学督导员文科组组长梅福林、副组长刘亚玲,理科组组长赵胜芳、副组长牛冀平及中心副主任胡建新、督导员夏玲出席。

    会上明确各督导组制订教学督导活动计划,结合学科、课程特点与性质具体开展教学督导活动。

    督导组重点工作任务是,切实开展“听、评、查、审、督”等方面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师范专业认证顺利进行。

    在“听课、评课”方面,督导组要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方法,一方面总结推荐优秀的教学经验和先进典型经验,另一方面要重点关注学生提出意见和建议较多的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有针对性的评教和指导,帮助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重点关注新进博士的课堂教学,促进新进博士教学技能的提升。在听课、评课形式上,采取督导员责任学院个别听课,组内集中交流;督导员分组到学院集中听课、评教、反馈的形式。

    结合听课查课情况,适时集中开展“三查”工作。重点关注教师教学文档、教学日常管理方法、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实验实践教学质量,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认证专业自评报告审阅与支撑材料的督查,帮助参评专业做好校内自评工作,提升专业认证的质量。

 会上还就督导员开展学习交流、提高督导水平,重点解决各层面交办或反映的突出问题,宣传优秀督导员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上一篇:下一篇: